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网络服务  信息化建设  校园一卡通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服务链接  
 正版软件 
 学生服务 
 教师服务 
 部门服务申请 
 客户端下载 
 常见问题解答 
 网站报修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园网在1999年开始规划,200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经过多年建设,校园网络已经覆盖学校各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通过教育网连接了马场道校区和滨海校区两个校区。截至目前,已建成覆盖两个校区的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千兆到汇聚、百兆到桌面的校园计算机网络。两校区共拥有核心交换机2台,汇聚交换机14台,接入交换机近100台,信息点总数约6000个。拥有中国教育科研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个出口,以及100M的两校区专线,实现了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和监控,设备使用率和网络带宽利用率较高。

工作职责

一、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

1.根据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确定校园网以及信息资源的建设目标和实施方案。

2.制定与信息化建设相关的制度和规定,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二、校园网的建设和运行

负责校园网建设的组织和实施、校园网运行的维护和管理,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三、学校信息资源建设

1.建设和维护学校主页,与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密切配合,做好公共信息发布工作。

2.制定校内各种信息的编码标准,推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整合,制定网站运行技术规范以及网页制作标准,强化校内部门二级网站或网页建设的规范性。

3.建立学校数字化资源平台,做好学校数字化资源建设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4.与各教学单位、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密切配合,为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

5.为信息化应用系统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技术咨询,参与建设方案的制定与论证工作。

四、校园一卡通管理

1.负责一卡通系统网络的建设与维护。

2.负责制卡、挂失、补卡以及校园卡用户信息数据的管理。

3.与财务处、滨海校区管委会、图书馆、后勤集团、体育部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校园一卡通的规范管理,并提供系统技术支持。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下设网络运行维护部和信息系统管理部。

网络运行维护部的职责是:在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校园网规划、建设、运行与维护;负责校园网一卡通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包括一卡通专用网络线路、服务器、前端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并且与相关部门协调工作,完成好一卡通的日常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并提供技术支持。

信息系统管理部的职责是:在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统筹学校网站建设,包括校园网主页版面、视频点播、视频会议等应用系统的建设、更新和日常维护;负责全校数据库的维护、管理和数据安全硬件建设等工作;负责校内单位信息发布、校园网用户的咨询等服务。日常备份主要信息资源,为数据安全提供保障。

地 址: 中国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天津外国语大学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邮 编: 300204

联系电话: 022-23285979(马场道校区办公室)

022-23283550(信息系统管理部)

022-23283551(网络运行维护部)

022-63352802(滨海校区办公室)


 
学校主页 |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70    电话:23283551    传真:2328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