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网络服务  信息化建设  校园一卡通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服务连接  
 正版软件 
 学生服务 
 教师服务 
 部门服务申请 
 客户端下载 
 常见问题解答 
 网站报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2016-06-22     (点击: )

6月20日下午,我校2016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在逸夫楼莎翁厅召开,副校长余江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结合《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教育行业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解读了我校《关于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对今年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逐项介绍了安全检查的重点工作内容。同时布置了完成《高校教育信息化基础信息填报系统》的有关工作。

余江就进一步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事件具有不可预测、危害大等特点,近期教委连续下发三个文件部署网络安全工作,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职责,各部门要对网络安全职责和机制做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网络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并应配有专职的信息安全员;三是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常态化进行,全天候监控,做到全校全覆盖,要从物理安全、技术安全、内容安全等三个层面展开,并对“两微一端”等内容也要兼顾。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整改,对暂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停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工作,加强业务建设,充分利用此次安全自查工作,完善规章制度,深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及网站维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70    电话:23283551    传真:2328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