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网络服务  信息化建设  校园一卡通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服务连接  
 正版软件 
 学生服务 
 教师服务 
 部门服务申请 
 客户端下载 
 常见问题解答 
 网站报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能快递柜破解难题 数字化校园服务师生
2016-05-04   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学生处   (点击: )

校领导视察智能快递柜运营情况

智能快递柜正式营业剪彩仪式

勤创工作同学演示密码取件

勤创工作同学正在扫码上件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增强服务能力的关键一年。日前,作为我校2016年服务师生十件实事之一的智能快递柜成功投入运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磨合调试,整体运行规范有序、方便快捷,日均派发快件600余件,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2014年天外勤创学生团队成立校园快递服务站,开辟校园快递派发新模式。而伴随着快递数量增多、场地空间不足、师生取件时间有限等带来的压力,勤创团队前往北京、天津多所高校和公司实地考察,将“近邻宝”智能快递柜引入天外校园。在学校领导和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通力支持下,经过前期选址、柜体建设、电网验收以及试运营,智能快递柜于2016年3月底投入运营,创建了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派送服务的新模式,广大师生纷纷点赞。

智能快递柜的投入使用,实现了校园物流中心、综合信息系统平台、智能终端三位一体,快递服务车辆出入规范有序,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好的快递服务体验。对于广大师生来说,快递件存放干净整洁,轻松查询安全放心,三种方式“秒取快递”,无需排队节省时间,大大提高了取件效率。24小时自助服务的智能快递柜被师生称为新媒体时代的“快递神器”。

我校天外勤创学生团队成立以来,累计提供了2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通过设立“天津外国语大学勤创助学金”,每年捐赠10000元资助2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了“资助—自助—助人”的转变。据设备供应商介绍,我校智能快递柜由学生团队运营的模式在天津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是唯一的一家。今后,学校将根据市教委出台的校园快递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升级硬件设备,规范操作流程,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安全、便捷和智能化的服务。

(文/通讯员 张磊 摄影/通讯员 刘佳帅)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 天津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Copyright © TJFSU  天津外国语大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70    电话:23283551    传真:23283550